close
吳若權-相愛,而不互相妨礙!

每段愛情都需要足夠的空氣,讓彼此都能夠暢快的呼吸。但是,如果被心
中所愛的人當成空氣一般對待,究竟是幸、還是不幸呢?


為何他把我當空氣

這是紫萱的困惑。她和勝助交往半年多,由於勝助是個不多話的人,也不
會特別招呼她。於是,兩個人就常常各做各的事。譬如說,勝助常上網瀏
覽資料,覺得百般無聊的紫萱,就只好打開電視看電影台或翻翻雜誌。紫
萱因此而常有被冷落的感覺。

她問身邊的親朋好友,「為什麼他把我當空氣呢?」得到的答案總是很兩
極。有些朋友勸她:「離開這個自私的男人吧,他根本就不愛妳!」但
是,也有些朋友提供截然不同的見解說:「這樣的相處方式很自在呀,只
要你不要把重心放在對方身上,不鑽牛角尖,彼此都能相愛而不互相妨
礙,不是很好嗎?」


已婚熟女渴望空間

我幫她分析、歸類親友的意見,得到很有趣的發現:年輕單身的女性,都
傾向前者,認為勝助很自私,根本就不愛她。而已婚熟女,都同意後者,
主張各自擁有空間,是很幸福的事。

年齡及閱歷不同,常左右了我們對於愛情的體會及判斷。把愛人當空氣,
並不一定是絕對悲慘的事。

要看是新鮮空氣、還是烏煙瘴氣?相愛,而不互相妨礙!這個境界雖然很
美,前提必須是先有「相愛」的確認,「不互相妨礙」才有意義吧。兩個
陌生的路人,既不「相愛」、「不互相妨礙」就沒什麼「自在」好說的
了。

勝助的行為反應,看起來的確自私,但是也有另一種可能,他只是不太會
表達、也不知道該如何配合對方,於是在相處時我行我素。紫萱必須不斷
地溝通,甚至用很長的時間訓練他,才會改變彼此互動的模式。如果對方
完全不為所動,再考慮放棄,也不可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