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取自:蕃薯藤的HerCafe-愛情與性-愛情-水瓶鯨魚灣
的你,願意當我男朋友嗎?

20歲出頭時,喜歡她的男生,至少都會小心翼翼問:「妳願意當我女朋友嗎?」,讓她有機會靈敏地拒絕:「我們現在不就是朋友嗎?」

老實說,小丁以前是什麼樣子,艾莉絲不太記得。
因為那時候,小丁是前男友的學生兼哥兒們,艾莉絲和小丁不是很熟,當時艾莉絲和前男友正在熱戀中。多年不見,因為前男友生日派對碰到,話夾子一開,兩個人竟聊起來,可能因為我們是在場年紀較輕的男女,又剛好不小心坐在隔壁。

聽到前男友說:「這小子最近失戀了。」
艾莉絲想不出安慰話,可能酒多喝了兩杯,竟說:「那要不要跟我交往看看?」
小丁愣了一下,態度靦腆。
前男友立刻笑:「妳這樣會嚇到他,小丁跟我不一樣。」

前男友是勇猛直前、熱情放肆的那種男人,艾莉絲還記得當年他們根本不認識,卻在一次派對中玩「真心話大考驗」的遊戲,被罰「接吻」,沒想到前男友竟來了一段法式蛇吻,一吻定案。

她轉頭問小丁:「你有被嚇到喔?」
小丁依然靦腆地笑。
前男友繼續說:「妳真的嚇到他了啦。」

即使知道有點被嚇到的應是前男友,因為艾莉絲從不曾、也不可能對他的朋友出手,可是,此刻話都說出口了,她還是忍不住開起玩笑。

「怎樣?如果沒被嚇到,來交換一下電話吧。」

小丁略為猶疑,或許是因為艾莉絲的前男友、他的老師在場,接著慌亂地開始找紙筆,並起身要跟店家要……這時候,艾莉絲終於笑了,說:「你老師都不會幹這麼笨的事。來,跟你老師學學。」然後把自己的手機拿給小丁,要他撥電話給自己,揶瑜地:「現在沒有人在抄電話啦,都馬用手機互打……你老師把馬子都這樣,多學學。」

嘿,沒有拒絕,就是好的開始嘛,雖然很多事情無法預測。
而且,小丁忙著找紙筆這動作,很可愛。

後來,她打電話私下問小丁:「你真的有被嚇到嗎?」
小丁笑說:「怎麼可能?」
這時候,她應該再問一次:「那要不要來交往一下?」

可惜,艾莉絲沒說出口。
她認為,第二次問就太過認真了。

太久沒有談傳統戀愛,都忘了循序漸進的步驟。

成年之後的台北都會男女,交往好像都不用說出口,也不用問「你,願意當我男朋友嗎」或「妳,願意當我女朋友嗎」,對上眼,就自然而然在一起、莫名奇妙上了床,甚至,跟朋友介紹,也都只說:「這是我朋友。」詭異地是大家都心知肚明:這是一對情侶。

即使,以前遇到情緒剛好、氣氛正濃的親吻好時機,若有男人客氣地說:「我可以吻妳嗎?」心底會罵「你豬頭啊」,這句話亂破壞情趣。現在想想,倒也挺可愛。

好友蘇珊笑說:「如果現在讓妳遇到一個適合接吻氣氛,卻依然很紳士先問:『我可以吻你嗎?』這樣的男人,妳會愛上他嗎?」
艾莉絲即刻反應是:「別傻了好不好?!」想想,又修正:「也不一定,畢竟現在會先問『我可以吻妳』的男人很罕見。」
蘇珊立刻笑:「妳真的老了啦。」
「……」好吧,艾莉絲只能承認。

唉,20歲出頭時,喜歡她的男生,至少都會小心翼翼問:「妳願意當我女朋友嗎?」,讓她有機會靈敏地拒絕:「我們現在不就是朋友嗎?」現在,連這種機會都沒有了。

誰教我們總是在夏日懷念冬天;汗水淋漓的燥熱中,忘了寒風刺骨的凍瘡。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